New Multimedia Information Retrieval
Crowdsourced Object labeling

  透過網路共享的媒體無限快速的增長促使大量的研究去探討關於圖像檢索有關的問題,而圖像檢索系統的訓練和驗證需要大量具有正確事實的標記圖像; 然而,大多數研究人員使用公共資料集進行實驗,結果受到資料集大小和內容的限制。

  在這項研究中,我們開發了一個基於智慧型手機軟體的系統,用於收集與圖像中物體位置有關的信息,所提出的系統簡單易用。如上圖所示,該系統會提供給使用者一個標籤的名稱,使用者需要在接下來的幾個頁面中,如下圖所示,圈選出符合該標籤的物件,如果頁面中沒有該標籤的物件出現,也可以在畫面上右方的選單中選擇物件不存在的選項,透過這種使用者圈選的方式收集圖像中物件與位置有關的信息。實驗證明了所提出的系統在準確性和反應時間方面的優異性能。該研究證明了使用智慧型移動設備收集圖像信息的可行性。

 Back